Tuesday, October 13, 2015

抗癌症的秘密

很同意嚴浩的幾篇有關癌症的文章,現濃縮以下版本給大家分享:

轉載自24.9.2015 -  7.10.2015 晴報,  <嚴浩LIKE>

我經常說,上天有好生之德,既然大自然能夠把人製造出來,大自然的「藥房」也必定為我們準備好治病的天然食物,人要做的只是把這些食物找出來。

我與讀者互動多年,不斷收到讀者的感謝信,大家都是從食療中重新獲得健康,「大自然的藥房」這句話本來只是有感而發,並沒有科研根據,想不到最近在太平洋彼岸,竟然有一位癌專家與我有一樣的感悟。

癌症腫瘤需要血液供應,如果沒有血液供應,腫瘤自然會凋謝,研究血管與癌症的關係是一個新興的科研專題。20102月,美國血管增生基金會共同創始人、癌症研究專家李威廉(William Li),受邀在知名的TED講堂發表演說時指出:「無論是哪一種癌症都以血管增生為重要特徵,若沒有血液供給,原初的腫瘤頂多長成半立方毫米大小。」

他續說:「是否我們能在飲食中加入抗血管增生的食物,來提升體內的防禦系統去反擊癌細胞?也就是說,我們能藉着吃來餓壞癌細胞嗎?這問題的答案是──是的!我們發現大地母親留下大量能夠天然地遏制血管增生的食物、飲料和藥草。」

這位接受西方正統教育的癌症專家,在一個只有專家才被邀請的重要場合中公開說出上述的話,在化學被用於藥劑之前,食物就是藥,我早就過,終有一天最古老的方法會是最前衞的方法。

美國腫瘤學者李威廉反璞歸真,從大自然中找到抗癌症的食物:「我自問,為什麼一些癌症的治療效果不好?很明顯,是因為太晚才開始治療,當腫瘤已生成,往往已擴散或是已轉移………..當我回到癌症生成的原因,我注意到飲食造成其中30-35%的高比例!是否可以屏障哪些食物?我同時又想,是否可以在飲食中加入抗血管增生的食物,來提升體內的防禦系統?我們有可能藉着吃來餓死癌細胞嗎?研究把我們帶到市場、農場跟香料櫃,大地母親留下了大量天然遏制血管增生的食物、飲料和藥草!」

「我們發現紅葡萄萃取物中的白藜蘆醇〈也能在紅酒中找到〉,也能遏制60%的異常血管增生;草莓萃取物也有遏制血管增生的效果;大豆萃取物也是。我們還測試了四種市場常見的茶,是否有抗血管增生的效果。香片、日本煎茶、伯爵茶和一種我們配製的茶。這個研究顯示,茶在單獨使用時效果不高,當把兩種茶混合起來時,抗血管增生的效果比各自單獨使用來得高,也就是說這些食物有『協助效果』。

「遏制了血管增生腫瘤就自然凋謝,西藥中也有藥遏制血管增生,我們把西藥與食物的效果做比較,其中也包括常見的抗癌藥Statin和非類固醇消炎劑,從實驗中發現,某些食物的效果甚玉比藥物好,如大豆、荷蘭芹、大蒜、葡萄跟莓類。這或許意味着在我們的廚房中就能找到抗癌症的良藥!」(未完)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